close

這個週末是要來煮粥!!
雖然沒有夜市廣東粥老闆來的厲害
但是最近買了康寶的排骨湯塊來幫助
煮出來的味道應該不會輸給專業的廚師啦(憑我做菜多年的經驗!!)
 

 3.jpg


要準備的材料有
白飯-  2碗
香菇-  2~3朵
金針菇- 1/3把
高麗菜- 1/3顆
雞蛋- 1顆
排骨- 5~6塊
康寶排骨湯塊- 1塊

我的做法是
將白飯和等比例的水放入鍋中燒滾時
就馬上把康寶排骨湯塊放在水中
讓湯塊溶解 然後也可以一邊讓白飯吸收湯塊的味道
之後的口感才會入味
 

2.jpg 

 


大概就像這樣~
之後就趕快把排骨放入鍋中煮熟
因為排骨熬久了也是會有味道會出來
正好和湯塊一起幫助飯入味

接下來的青菜類都是很容易熟的
等飯煮到半爛的時候就可以加入
我的做法是先將香菇切成條狀丟入
然後金針菇、高麗菜
在滾煮的過程中還要不時攪拌以免鍋底黏住一堆飯粒
到時候吃完洗鍋子的時候會刷得很辛苦
還有要注意水分夠不夠
在用小火慢煮的時候鍋內的水分很快就蒸發了
要不定時加一些水下去,除了煮出來的粥不會太乾之外也方便攪拌
這時候就可以用湯匙小嚐一下味道
如果太鹹就再加水~讓他稀釋一些
基本上康寶湯塊的味道蠻夠了
不太需要另外加鹽巴或是味精
最後等到飯和青菜都熟了一後
就將蛋白和蛋黃打混,將滿滿一碗的蛋汁倒在粥上
然後快速攪拌
完整的滑蛋蔬菜排骨粥就完成啦!!!
 1.jpg

這時候的粥看起來有點淡黃色的
是因為有加了蛋和吸收了排骨的精華
口感的話就是一碗非常入味的鹹稀飯囉
不管是排骨還是蔬菜

前前後後大概花了15分鐘不到就把粥完成了
對我這種週末雖然放假但還是想給小孩營養的媽媽來說很方便
而且因為口感相當入味
小孩和老公都把一整鍋都吃光光
讓我實在很有成就感啦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layl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