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要捍衛自己的愛情,妳可能會以為不能興風作浪。然而,大膽一點卻能夠讓兩人更加貼近。採用以下的建議,讓感情掀起一些小風波吧!你們會越來越相愛喔。


妳有一個棒的男朋友,可想而知,妳會非常想安於目前的舒適處境,不想冒任何風險,以免搞砸一段幾乎難以挑剔的感情。畢竟,為什麼要故意冷落男友,或是一再提起男人最怕的感情問題,增加愛情被考驗的可能呢?雖然這麼做可能令妳神經緊張,不過,為了讓感情邁入更穩定的階段,妳真的必須稍微大膽一點,為愛情冒個險。

感情顧問Jennifer Oikle博士說:「某些大膽的舉動能讓妳的感情往前邁進。當妳願意這麼做時,你們兩人反而能夠產生更親密的感情連結,也讓兩人的生活更有趣。」以下是妳該為愛情冒的五個風險。柯夢向妳保證,這麼做一定值得。


為愛冒險1 減少打電話給他的次數


多數女人都喜歡一天打好幾次電話聊天,而且都是聊些小事情,這麼做能讓她們感到非常舒服。她們不會想太多,總是想到時就立刻便撥電話給朋友,討論週年慶時買到的那件新衣服,或抱怨媽媽又在碎碎念等等。同樣地,妳會以同樣放鬆的態度面對心愛的男人。不過,妳其實更應該大膽嘗試相反的作法,減少打給他的次數。事實上,妳可以搞失蹤一會兒。

心理學家Patricia Covalt表示:「常常與女性好友聯絡能讓妳們越來越要好,但同樣的作法卻會讓男人想要離妳而去。」這是因為男人通常只會利用電話來接收或傳達訊息。如果妳打電話給他,只說聲了嗨,然後便開始描述生活瑣事(因為對妳來說,分享一切便是感情的基礎),他可能會立刻在心中妄下結論,認為妳是個太黏、佔有欲太強的女人。男女想法天生就有不同。

沒錯,妳一天之內不為任何理由聯絡他一至兩次,可能的確是因為妳有那麼一點點黏他。「聯絡不到男友通常會讓女人感到焦慮。因此她們才藉由打電話,確保兩人之間的感情進展地很順利。」Covalt如此說道。

試試減少打給他的次數,然後觀察這麼做之後的結果吧。當他的手機不再一直因為妳的來電而響起,他就會開始納悶妳此刻在做些什麼,而自己打電話給妳。如此一來,他會更用心投入對話,和妳的感情連結當然也會更緊密。

 

為愛冒險2 反對他的意見


當然,妳不能為反對而反對,或是針對他的每一個意見唱反調。這麼做只會讓人覺得妳很煩罷了。相反地,當你們在討論如政治或道德觀念等大問題時,若妳發現自己無法和他達成共識,不妨勇敢說出來。這能讓兩人的感情更健康。的確,無法達成共識可能會讓妳覺得兩人的基礎沒那麼穩固,但事實上,坦白心中想法會讓他瞭解妳並非一個事事都只會說好的「Yes Girl」,這樣的特質會讓妳顯得更迷人。

Oikle說:「男人溝通時會開些言語上的玩笑,也較受到勇於挑戰他們的女人吸引。如果對方能與他並駕齊驅,激起他心中的競爭意識,那麼他會更尊敬眼前這位女人。」只不過,當妳反對他的意見時,千萬別說妳覺得他很愚蠢——只有笨蛋才會這樣說!當某件事情使你們出現分歧的意見時,讓他瞭解妳的看法,以及妳這麼想的理由,然後給他機會解釋他的相反意見。這不只能炒熱兩人的氣氛,更能幫助你們更瞭解對方,而變得更親密。


為愛冒險3 獨自行事……故意不邀他


妳的想法很簡單:你們彼此相愛,因此你們應該像最佳拍檔一樣盡可能共度越多時光。平日的晚上、週末、假日——因為你們是情侶,而情侶就該膩在一起。聽起來很有道理,但事實上,所有空閒時間都形影不離,卻可能造成兩人感情上的裂痕。

Oikle說:「如果你們無時無刻都在一起,你們能聊的話題會變得很少,因此兩人都會覺得厭煩。事實上,心理學中有一個名詞稱為『習慣化』,指的就是人們因為幾乎每天都在一起而習慣彼此,導致對方的存在不再使他(她)感覺有何特別之處。」

除此之外,在許多男人眼中,會獨立去做自己喜歡事情的女人更有魅力。心理學家John Amodeo博士說:「當男人發現自己是女人生命中的唯一重心時,他會感到壓力沈重,還可能因此疏遠對方。」而擁有各種興趣,會去從事各種活動的女生不僅更有活力,也更令人著迷,將能加深男人心中懷抱的熱情。

聖地牙哥的心理學家Barbara Cox博士建議:「一週至少保有幾個專屬自己的計畫,別問他是否想跟妳一起去。否則,他會以為只要少了他,妳便會覺得什麼事情都不好玩。」還有另一個理由能說明,保有獨立生活將會讓他感謝妳:妳並非渴望他佔據妳的全部時間,而是儘管有許多事情要忙,妳在忙碌之餘依舊渴望他的陪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layl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